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将三唑仑列入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2:1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将镇静安眠药三唑仑从第二类精神药品调整为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从今年3月1日起,除国家定点生产企业外,其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生产三唑仑(包括其可能存在的盐和制剂)。

  此外,按照第一类精神药品经营管理的有关规定,三唑仑制剂将统一纳入麻醉药品经营渠道经营;三唑仑制剂生产企业应当将三唑仑制剂销售给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定的一级麻醉药品经营企业,由一级麻醉药品经营企业销售给有关二级麻醉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凭《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印鉴卡》从麻醉药品经营企业购买三唑仑制剂。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指出,此举旨在更好地保证三唑仑的合法医疗、科研需求,防止流入非法渠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