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去年广告经营额200多亿 报社连续3年居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2:2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15日电(刘洁)广东省工商局透露,去年广东省广告行业呈现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态势,总体广告经营额高达211.6亿元,较前年增长27.5%;在各类媒介中,报社再次成为广告发布的主角,其广告经营额连续第三年高居首位。

  工商部门的调查显示,与2003年相比,去年广东省的广告从业人员虽然下降了9%,但专业广告公司数量却增长了23%,达到8665户,这已经是广东省专业广告公司连续第4年出现增长。广东省的广告行业在逐渐从“小而散”的低水平操作方式,转变为全方位、多元化、整合型现代广告运作模式的过程中实现了全行业效益的普遍提升,总体广告经营额同比增长近3成。

  去年广东省的广告经营单位仍然是以个体、私营为主,占总户数的8成以上;而只占总户数一成多的国有和集体广告经营单位经营额却占总经营额的56%。广东的报纸、杂志、电视台、广播去年仍主导整个广告市场。虽然从事广告业务的传统四大媒介只有502户,占广告经营单位总户数的3.8%,但它们的广告经营额却高达106.4亿元,占全省广告总经营额的50.3%。

  据了解,广东省广告业在去年的一个显著变化是外资和联营性质的广告经营单位发展迅猛,其中外商投资广告经营单位户数增长8%,经营额增长4倍多。此外,去年广东省的广告投放格局也发生了微调,全省广告经营额投放量前五位的产品和服务依次是房地产、食品、药品、家用电器和化妆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