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来汕火车客车趟趟爆满 航班客座率逾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3:1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史、刘辉摄影报道:今天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外出旅游的市民、返乡探亲客流、准备南下淘金的民工陆续返汕,汕头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又迎来了新一轮“春运潮”。

  来汕火车趟趟爆满

  记者从汕头火车站获悉,这两天,从九江、武昌、南昌方向开来的火车趟趟爆满,搭乘火车涌进汕头的旅客有一万多人。

  民间有“三六九,往外走”的习俗,民工外出打工都习惯挑着日子走,昨天正是农历正月初六,大批民工涌上火车,准备来汕头碰运气。仅今天上午,分别搭乘九江、武昌、南昌三趟火车抵达的旅客已达五千多人,其中大部分是民工。

  记者在汕头火车站出口处看到,虽然旅客像潮水般涌出,但今年外来工不像往年大包小包地扛着,而是衣着光鲜,行李不多。不少民工有的拉一个时下很流行的旅行箱,有的提一个增加安全系数的密码箱,行路的时候再不像以前那样肩扛手提,气喘嘘嘘。一名来自南昌的民工告诉记者,自己原来在汕头已有固定工作和住处,这次只是回老家过年,除了几件衣服,就是带了很多家乡的特产准备让同事品尝。

  昨天下午,记者还在火车站遇到了两个从江西庐山返回来的旅行团,人数有几十人。

  航班客座率逾八成

  昨天下午,记者在汕头机场看到,进出港的乘客一批又一批,人如潮涌,机场内不时可以看到一个个举着小旗的旅游团队。据机场工作人员称,昨天进出港航班有28个,客座率基本在80%以上,其中北京、上海、广州等旅游城市的航班更是出现爆满的现象。

  短途汽车线路最火爆

  昨天下午5点多,记者在汽车总站的出站口看到,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一拨又一拨地从闸口涌了出来。汽车总站的李站长告诉记者,昨天的客流为长假7天以来又一高峰,其中,珠三角跟揭阳、潮州等地的短途线路最火爆,几乎趟趟满员。为及时疏导客流,汽车总站还加开了往返揭阳、广州、珠海、惠州的班次近20个,全天送出的旅客有六七千人。预计节后“民工潮”回流将出现两个高峰,一是长假过后的年初七至年初九(2月15日至17日);二是正月十五到正月二十(2月23日至28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