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人夜巡队小区守护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3:54 新民晚报

  大年三十晚上,当家人都在围着电视观看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候,浦兴街道荷三居委会的党员志愿者丁福荃、江根网又照例穿上棉大衣,拿起消防应急灯,去为小区的安全防范而巡逻。

  原来,荷三居委会因外来人口多,流动人员作案也多,辖区里连续发生了多起入室偷盗案,居民人心惶惶。居委会干部焦急地发出了成立夜防队的招募信,老丁和老江都是小区里的志愿者,老丁还是共产党员,他俩立马自告奋勇报名。一支由居委会干部带头的三人夜巡小分队就这样成立了。

  老丁和老江不负众望。自元月1日起,他俩每天晚上10时30分至次日早晨6时,天天准时上岗,风雨无阻。在夜深人静时,他们检查楼道的电子防盗门、自行车车库的门是否锁好,看见小区里有可疑人出现,就仔细盘查。一连40多天,他们顶风雪,冒严寒,天天坚持通宵巡逻。自从有了这支三人夜巡队之后,小区里入室偷盗案就再也没有发生。居民都说:老丁和老江是我们的保护神。

  本报记者高毅果本报通讯员马定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