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将发行新版纸币 全面改进韩元的纸币图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3:59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5日消息:韩国央行昨天宣布,韩国将发行新版纸币,以加强韩元纸币的防伪功能。目前流通的1万韩元、5000韩元和1000韩元的纸币图案已使用了20多年,要防止假币猛增趋势很难。韩国央行表示,将与财政经济部对此进行全面讨论。

  韩国央行有关负责人强调说,外国一般以5年到6年为一个周期更换纸币图案,并在纸币制作中更新先进的防伪技术,而韩国货币在防伪功能方面落后于其他国家的货币。由于韩元纸币的防伪功能较差,利用彩色打印机、彩色复印机、扫描仪制造伪钞的现象屡屡发生。因此,韩国有必要全面改进韩元的纸币图案。

  此外,韩国央行还决定,在与财经部全面协商发行新纸币问题的过程中,不提及币值改革和引入高面额纸币的问题,只讨论全面改变纸币图案的方案。据悉,韩国去年共发现4353张假币,比1998年增加了12倍,平均每年以51%的速度增长。

  选稿:胡静 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