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阜新孙家湾特大矿难22名伤者基本脱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7:05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5日消息:截至记者15时发稿时,阜新孙家湾矿难的22个伤者目前已经基本脱离危险。医疗救治行动还在有序进行,辽宁省临时组成的专家医疗小组已经介入救治。

  据记者了解,目前伤者主要分布在阜新矿业集团总医院和阜新市平安医院。这些伤者大部分是轻伤,受伤情况主要是由于瓦斯爆炸造成的烧伤和骨折。据医疗人员介绍,有3个伤者比较严重,其中两人是腿部严重骨折,另一个是颈部重伤。

  由于当地政府严禁各家媒体记者进入医院,记者无法直接看到伤者情况。但据记者了解,这些受伤的矿工当时基本是在爆炸发生的外围工作,所以受伤较轻。

  另据地处阜新的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瓦斯突出专家张宏伟介绍,在矿难发生时,阜新市地震局监测到了矿震。张宏伟说,一般情况下,矿面掘进散出的瓦斯和掘进进度是有计划和按比例的,这样才能确保散出的瓦斯会被等比例稀释掉。如果发生矿震,瓦斯有可能会突然大量涌出。

  矿难发生后,除了医疗人员参加救援,目前共有近1000名武警战士和公安民警投入了救援支持行动中。选稿:陈洁 作者:姚剑锋、石庆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