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彻夜排队“抢”黄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8:47 法制晚报
市民彻夜排队“抢”黄金(图)
购买金条的顾客把菜百围了起来摄/车庆久

  本报讯虽然金价上涨到了历史最高点,但是消费者藏金热情可没减反增。今天早上,菜百公司开始全国首发鸡年金条,五六百人的长队从菜百商场门口排出,甚至将菜百的一大半都围了起来。

  今天早上6时多,百人的队伍就已在菜百门前排起。菜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从昨天晚上10时多开始,就已经有顾客到菜百门前排队,整夜守候鸡年贺岁金条开卖。面对这种情况,今天早上菜百只好提前开门,从8时50分起贺岁金条就已开始发售,比计划提前了10分钟。

  记者在现场看到,排在第一位的消费者一下子就买了价值24万元的金条,他告诉记者,去年和前年他都从菜百购买了贺岁金条,而且以后每年他也都要买贺岁金条,直到把十二生肖收集全。

  截止到上午10时,菜百公司“鸡年贺岁”金条最高的单笔销售是191万元。10万元以上的大客户已经有十几位。

  据菜百总经理王春利介绍,从今年7、8月份开始,菜百公司与中国金币总公司就开始对“鸡年贺岁”金条项目进行筹划。从市场反映看,今年“藏金者”的热情更加高涨。记者在现场采访消费者时感觉到,多数消费者看重的都是金条的收藏价值,对它的投资功能并不十分看重。

  今天第一批上市的金条售价是每克125元。据业内人士透露,3天之后,国内其他城市“鸡年贺岁”金条的售价将在金币交易系统内产生,售价为每克130元。相对来说,北京市场价格偏低。另外,“鸡年贺岁”金条将从发售之日起同步回购。

  作者:张晓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