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翔安香山庙会迎来六万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9:12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天,厦门市翔安区新店镇香山上一路都是锣鼓声和鞭炮声,一年一度的闽南大型庙会之一香山庙会如期举行。来自晋江、南安和金门等地的游客约6万人参加了这次盛会。

  香山管理委员会张神保主任告诉记者,香山岩寺祀奉清水祖师,信众分布在晋江、南安、同安、金门和台湾各地。相传正月初六是清水祖师诞辰日,香山岩寺都举行盛大的庙会,集中展现闽南民俗艺术,如舞狮、赛马、踩高跷、锣鼓唱,高甲戏、歌仔戏、南音、布袋戏等,今年有几千台湾同胞特地坐船过海来参与盛会。

  去年12月份,香山风景区正式被福建省政府授予省级风景名胜区,是继同安北辰山之后厦门市第二个省级名胜风景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