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钢利用日资成为耐火材料产业“重量级”实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9: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王文韬)由首钢集团总公司与日本黑崎播磨株式会社(以下简称黑崎)合资建设的秦皇岛首钢黑崎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日前正式成立。

  首钢15日向记者介绍,首钢将通过此举做大做强麾下的耐火材料业,使其成为国内同行业中的“重量级”实体。据了解,耐火材料是钢铁生产不可或缺的附属产业,首钢自身的耐材生产虽有一定的实力,但工艺和设备相对落后,已不适应首钢发展和市场竞争的需要。为此,首钢把目光投向了在国际耐火材料业中综合排名第三的黑崎。黑崎是日本最大的耐材生产企业,年销售额6亿多美元,日本新日铁公司所需耐材的82%都由该公司提供。黑崎的技术领先、管理先进,正是首钢提升现有耐材业的理想合作伙伴。

  据首钢介绍,经洽谈,双方共出资7700万元,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县建厂,产品为高技术含量的高炉铁水沟料、高炉炮泥、炼钢用碱性喷补料和投入料、鱼雷铁水罐车用砖和镁碳砖等6大类,全部建成后年产量达36000吨,预计4年即可收回投资。该项目各种质量优异的产品将优先供应首钢,使首钢耐材的使用量和生产成本显著降低,仅高炉炮泥、炼钢喷补料和鱼雷罐用砖的用量将分别下降22%、9.9%和25%。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