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董建华专题 > 正文

董建华:发展与和谐是政府和市民的共同愿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15日电(记者向剑帼)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15日表示,和气致祥、奋进创富、发展与和谐是特区政府和全体市民的共同愿望,只要同心同德,一定可以达到这个目标。

  在礼宾府举行的香港特区政府每年一度的新春酒会上,董建华致辞说,香港今年的春节,气氛特别热闹,到处喜气洋洋,整个城市都呈现出蓬勃的生机。这充分证明香港的经济的确在全面复苏,而且进入了近年来最佳的境况。董建华表示,这个景象是全港市民多年来所盼望的,是在全体市民和特区政府多年努力、中央一直以来的殷切关怀和支持下所取得的。他说,香港不仅取得了经济的成就,更重要的是确立了今后发展的定位和路向,这就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建设一个提供优质服务的国际大都会”。只要继续贯彻既定的政策,朝既定的路向努力,香港一定会更加繁荣兴旺。

  董建华强调说,特区政府今后将坚持以发展为基调,而发展的大前提是和谐和稳定。他表示,特区政府会尽力推动“以民为本”施政,从各方面去营造一个和谐的环境,将发展的动力变为成果,包括推动一系列团结社会、紧贴民情、利民纾困的政策措施,努力使更多的民众分享到经济复苏的成果。

  他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快经济的转型和发展。《施政报告》提出以香港的整体和长远利益为依归的措施,我和我的同事一定会竭尽所能予以落实。”

  相关专题:董建华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