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汉口火车站春运安全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20:4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2月15日电(魏梦佳、高友清)农历正月初七,武汉市汉口火车站宽敞的临时候车棚上,“天寒地冻人有情,汉口站和旅客心连心”的横幅在微雨中显得外外鲜艳,站前广场上,鱼贯而行的旅客在车站工作人员和武警战士的指挥下通过防护栏入口处缓缓进站,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

  据汉口火车站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春运期间发送旅客的工作更安全、更有序,汉口火车站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应对春节期间的客流高峰、不良天气和列车晚点等情况,提前准备了几套工作预案,确保在遇到问题时不慌张,使工作能有序进行;发挥站房面积大的优势,搭建了两个临时候车棚,开辟了临时售票区,增加了20个售票窗口,使旅客排长队买票的情况得到缓解;在进出口设防护栏,在售票处实行“一米线”管理,使旅客购票时感到更安全、更从容;进出站通道和站台两端都有工作人员和武警战士把守,实行了封闭式管理;除进口处实行行李安全检查以外,还设置“三品(危险品、易爆品、易燃品)查危仪”,由铁路公安、武警和保安人员相互监督,确保危险品不进站,牢牢把住安全第一关;设置专门的工作人员引导旅客及时进站,在天桥、地下通道等地设专人盯岗,站台上也有工作人员进行引导,使旅客能有序上车;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避免因超员过多而引发的一些安全隐患。

  据介绍,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等几大客流共同汇成了近几天的客流高峰,14日汉口火车站的客流量已达到4.6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0%。自正月初四以来,汉口火车站发送旅客日均增加1万人。据估计,这一客流高峰可能会持续到正月十三、十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