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均每分钟发送旅客138人次 春运进入"高烧"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22:34 红网

  红网长沙2月15日讯(通讯员吴广平 记者杨帆)今天是农历初七,长铁共发送旅客19.8万人次,平均每分钟发送旅客138人次。从年初六开始,长铁发送客流连续两天突破19万人次,长铁运力已近极限。为应对客流高峰,长铁总公司已开出37趟临时旅客列车。

  由于节后较长时间的雨雪天气影响了旅客提前出行,再加上春节黄金周已于15日结束,导致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一齐赶到,长铁春运已进入最关键的时候。目前,长铁管内6万名员工全力以赴,昼夜倒班,将现有运力发挥到了极致。今天,京广铁路最繁忙的株洲至衡阳间的衡阳火车站接发旅客列车达300多列,平均每4分多钟就办理一次列车接发作业,长铁188个固定售票窗口和147个临时售票窗口已全部敞开发售车票,37趟临客全部上线输送客流。

  据预计,此波客流高峰至少将延续至正月十二左右,铁路部门提醒出行旅客不要挑剔车次、不要强求一站直达、不要在票贩子手中买票,提早出门、提早购票,合理避开客流高峰出行。

  长沙站方面,为保证旅客特别是一些未出过远门、缺乏火车购买票经验或不识字的旅客在购票时不排错队,长沙站在所有售票窗口包括临时售票窗口均出售往各个方向的车票。由于一些旅客对临时售票点持怀疑态度,导致旅客宁愿在售票大厅正式窗口前排长队,而相隔不足100米的临时售票大厅窗口前却人数寥寥。该站专门组织工作人员负责旅客购票引导,随时将排在队伍后面的旅客从售票大厅引导到临时窗口,方便旅客购票。

  而娄底车站今天继续增开2趟始发广州临客,市内体育馆临时售票处15日已开始发售2月22日(正月十四)始发临客车票。日前,往上海、昆明、北京方向的车票非常紧俏,广州方向车票相对宽松。站内售票大厅增开了4个售票窗口,使售票大厅窗口总数达到10个,并分方向进行售票;市内临时售票处开设了10个售票窗口,24小时滚动售票。

  邵阳站方面,从2月17日起,邵阳至广州的L686次、L690次和邵阳至上海的L350次临时旅客列车将按照车辆编组定员发售带有座位号的车票。2月21起邵阳至广州的L682次临时旅客列车也将按照车辆编组定员发售有座号车票。(稿源:红网)(作者:杨帆通讯员吴广平)(编辑:胡蓉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