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援助海啸灾民 广东捐款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1:19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广东省民政部门、慈善会及红十字会迄今共接收各界为印度洋海啸灾区的捐款超过1亿元人民币,约占全国民间捐款的1/4。目前,本次民间捐赠活动已告一段落。

  据广东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日前透露,全省民政部门和慈善会接收各界为印度洋海啸灾区的捐款总额已达到7223万元,其中个人捐款5322万元,企业捐款元2372万元。加上省红十字会接收的3000万元,广东省这次印度洋海啸赈灾民间捐款已超过1亿元人民币。捐款最多的是广州地区,达3187万元。

  广东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称,这次捐赠活动主要由各地慈善会组织,民政部门协助,真正体现了民间慈善的色彩。这种以民间组织为主体开展的全省性慈善捐赠活动,在广东省还是第一次。此次捐赠过程中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迹:不少捐赠者本身并不富裕,有的还是残疾人、再就业职工,但他们仍然尽自己的能力进行捐赠。在广东省慈善总会捐款接收点,曾有一个60多岁的陈大爷,他是从外省来广州捡破烂的。当他掏出一张张5元、10元皱巴巴的钱,捐了200元时,在场的工作人员无不为之动容。此外,不少捐赠者不愿留下姓名,中山大学一位女教授1月3日上午看到有关海啸的报道后第一个捐款1万元。不少人元旦假期外出,回来后立刻加入到捐赠的行列。

  这些民间捐助资金将主要用于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泰国和马尔代夫4国的赈灾,帮助灾民重建家园。据悉,广东省拟将部分民间捐款定向用于广东友好省印尼苏北省的救灾专款,此事正在协商办理中。

  (翁淑贤 陈婉玲)

  《华南新闻》 (2005年02月16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