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乌什地震无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5:00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新疆乌什2月15日电(记者刘宏鹏邢静)新疆乌什县15日7时38分发生6.2级地震无人员伤亡。据统计,地震造成89户居民共约3500平方米房屋倒塌,870户居民房屋受损。

  在离震中最近的乌什县英阿瓦提乡,地震发生时人们还在熟睡之中。喀尔巴格村45岁的热合曼·达吾提说:“当时天还没亮,我就被地震晃醒了;到处都是嗡嗡的声音,像刮大风一样,我吓得赤着脚跑到院子里;家里的人刚在院子站稳,房子就塌了。”

  英阿瓦提乡党委书记黄祖全说,现在乌什县气温在零下8摄氏度到零下2摄氏度之间,地基都还冻着;地震发生时,房子和地基连成一体,这是本次地震损失稍轻的重要原因;在本次地震中倒塌的房屋大多是一些年代已久的土坯房,去年6月以来建造的抗震安居房,基本上没有受到损害。

  记者在英阿瓦提乡看到,村民们依然保持着往常生活节奏。牧羊人在阳光下吆喝着羊群,老人们在路边闲聊。即便是在受灾较为严重的喀尔巴格村,家中房屋倒塌的村民,也在有条不紊地从房屋里往外清理物品。乌什县各部门、英阿瓦提乡的工作人员已经参与现场救灾。

  地震发生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刘新齐、阿克苏地委书记朱昌杰等立即赶赴灾区,慰问兵团受灾连队和乌什县受灾乡镇,指挥救灾工作。地震部门工作人员也已赶赴救灾现场。

  乌什县位于新疆南部的阿克苏地区,是国家级贫困县。全县总人口18万,其中维吾尔族人口占97%。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