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孤老舒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06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谈燕

  大年初一清晨,空气中还残留着除夕爆竹的余味。一位中年男子走进普陀区长征福利院,亲切地向老人打招呼、拜年。眼尖的老人一下子叫起来:“曹书记,大伙正念叨你呢!”老人口中的“曹书记”,正是普陀区民政局局长曹道云。

  还在当长征镇党委书记时,几乎每年春节,曹道云都会来这里看望老人,给他们拜年。调到区民政局后,这个习惯依然没有改变。年夜饭是否合老人口味,爆竹声有没有惊扰休息……他非得亲自过来一趟,心里才踏实。

  今年的大年夜,曹道云和普陀区内的5位社会孤老一起吃年夜饭。这些年来,他没和家里人一起吃过几顿年夜饭。熟悉曹道云的工作人员都知道,他有一句口头禅:“金奖银奖不如百姓夸奖,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

  春节前夕,曹道云还挤出时间去商场,精心挑选了5套保暖内衣,来到普陀区社会福利院,看望这里的5位孤老。79岁的徐桂娣老人看到曹局长,开心得不得了。曹道云刚握住老人的手,便皱了下眉头,“手有点冷,要多穿点衣服!下次我帮你带副手套过来,身体一定要保重。”说着,他从拿来的5套保暖内衣中找出一套小尺寸的递给了徐桂娣,“你穿M号应该正合适。”

  关心、孝敬老人,曹道云处处心细如发。去年来福利院慰问老人时,他看到老人住房里小小的床头牌,上面详细地写着老人的病史:老年痴呆、脑梗。他觉得非常“刺眼”:福利院是老人们颐养天年的福地,哪能挂这种“灰色印记”?在他的建议下,福利院撤去了床头牌,挂上了象征生命力的紫色花朵。护理人员脱下了白大褂,换上了粉红、淡绿的着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