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保钓人士抗议日本接管钓鱼岛灯塔专题 > 正文

保钓人士抗议日接管钓鱼岛灯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12 新华网
保钓人士抗议日接管钓鱼岛灯塔(图)
 保钓人士在日驻华使馆前抗议日接管钓鱼岛灯塔。

  2月15日上午,雪花纷扬、天气阴冷,50多名爱国人士来到日本驻华大使馆门前,抗议日本政府接管钓鱼岛灯塔。

  上午11时,身穿有“保卫钓鱼岛”字样服装的抗议者首先宣读了对日本政府接管钓鱼岛灯塔的抗议信,并号召世界华人联合起来保卫钓鱼岛,宣读完后向日本驻华大使馆递交了抗议信,然后呼喊保钓口号,唱国歌离去。

  抗议队伍中有一名手举国旗的两岁男童,他叫陈健彰,是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这里的。现场有数十名警察维护秩序,秩序井然。

  参加此次活动的李南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日本政府意图侵占我国领土钓鱼台列屿蓄谋已久,并按计划一步步向前推进。此番日本政府选择在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期间拋出:接替日本‘青年社’在中国领土钓鱼岛上非法建立灯塔,企图将非法占领转为合法管理,是对中国主权的极大挑衅,性质比较恶劣。”据悉,这是民间保钓组织针对日本政府规模最大的一次抗议活动,北京、上海、广州、长沙、重庆、香港等地同时有爱国人士于昨日11时到日本驻当地使领馆举行抗议活动。除此之外,美国纽约也同步举行抗议活动。

  2月9日,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官员就日本政府决定接管钓鱼岛上的灯塔,并作为日本的“国家财产”予以保护,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链接

  钓鱼岛灯塔

  日本政府宣布接管的灯塔位于钓鱼台列岛的北小岛,是日本右翼团体“青年社”1996年建造的。该灯塔高5.6米,铝合金制造,由太阳能发电,灯塔的光线在30公里以外的海面可以看到。历史上,日本右翼在钓鱼岛上已经不止一次建立过灯塔,其中以北小岛的这个灯塔规模最大,结构最牢。(来源:中国日报)

  相关专题:保钓人士抗议日本接管钓鱼岛灯塔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