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君波:令人尴尬的"催费明信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15 东方网

  高君波:令人尴尬的催费明信片

  选稿:姚明绮 来源:东方网 作者:高君波 2005年2月16日 9:14

  记者从徐州邮政部门获悉,该市首批2.5万枚“催费明信片”于春节期间发行,在向用户寄送祝福的同时进行缴费提醒。(扬子晚报2月15日)

  正当你高高兴兴在过年的时候,冷不防有人上门向你讨债,那会是一个什么滋味?据了解,首批2.5万枚明信片面对徐州有线电视欠费用户使用。为了保证投达率,这批“催费明信片”以挂号邮件的形式投递。如此兴师动众地在春节期间向用户送上的“祝福”,用户能很愉快地接受吗?在给用户寄送“祝福”的同时,会不会还给人带来些许无奈的尴尬?

  众所周知,“明信片”之所以方便,就是可以直接在上面写上相关的内容,非常直观。你要向用户催费,要么在明信片上显示相关的内容,要么事先印上特定的醒目标志。不然的话,人家怎么会知道你是催费的?但是,这样一来,不管欠费多也好,欠费少也罢,统统都成了“欠债人”,如此大张旗鼓地向用户“讨债”,会不会侵犯了用户的隐私?毕竟,“差人钱财”总归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啊。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作为一家企业,对一些欠费的用户采取必要的措施催讨费用,本无可厚非。对一些恶意欠费的客户,不但要催讨,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对簿公堂。而大部分客户之所以欠费,并非有意不给,也许是忙于过年给搞忘了。这时候,打个电话提醒一声,发个短信催促一句,也许就解决了问题。

  在我使用多年的手机卡上,就有几百元的“信用度”:在这个“信用度”没有消费完之前,即使已经在透支话费,电信运营商仍然不会停机。但是,正是这份信任,没有特殊情况,我也不会轻易使用这个“信用度”,每月及早就会把话费结清。因此,服务行业面向公众,要想在竞争中赢得客户的信赖,首先也要信任别人。用“催费明信片”的形式向用户催费,对于企业来讲是方便了,但令用户尴尬的方便,会不会得罪用户?依我看,还真是有点“悬”。(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