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排)今日点兵剑指08奥运 赵蕊蕊冯坤重新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17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6日消息:国家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昨日告诉记者,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大名单已经确定,只等总局批复。如不出意外,今日下午,新一届中国女排的18人名单将正式对外公布。主教练陈忠和透露,本届女排阵容虽然加进不少新人,但在雅典奥运会夺金的主力仍将是中流砥柱。

  此外,中国女排的教练班子成员今日也将一并宣布。陈忠和连任主教练不成问题,但在助理教练一职上会有些变动,原助理教练赖亚文因为身体原因将暂时无法随队训练,她的位置将由浙江男排主帅俞觉敏顶替,后者曾在中国男排担任过邸安和的副手。

  按照以往惯例,中国女排将会公布一个18人的大名单,而最终参加集训的人员只有15~16名。参加雅典奥运会的队员中,除了老将张越红、王丽娜和陈静因为年龄原因铁定落选之外,八一队的宋妮娜也很可能暂时离开国家队,而有伤在身的赵蕊蕊和冯坤则将铁定入选。新一届中国女排将于3月1日在湖南郴州集结。

  年轻队员以高为主

  据悉,新一届国家女排将增加近10名在联赛中表现突出的年轻选手。这些年轻选手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高,她们的身高差不多都有1.90米左右。陈忠和认为目前这批新人技术大多不够全面,在其他方面还需要下工夫雕琢。好在今年是调整年,中国女排正好利用这个时期磨练队员。陈忠和说:“新老队员都会面临同样的压力,要保住在国家队的一席之地不是容易的事情。”

  主力阵容以老带新

  新一届女排国家队将采用以老带新的办法,老队员的位置不会动,但每个位置上都要有两三名球员来竞争。副攻位置上,1.93米的北京小将薛明和1.89米的上海小将马蕴雯在联赛中拦网表现突出,但随着赵蕊蕊伤愈归队,这些“小赵蕊蕊”们进入主力阵容的空间已经不大。主攻位置上,杨昊是过去4年主力位置最稳的选手之一,不过到下届奥运会她将年满28岁,用她来带领小队员也许是最现实的选择。

  二传位置上之所以把宋妮娜暂时留在地方队,是希望将她空出的名额让给国家青年队的赵云和管菁菁。这对国家青年队的竞争组合,将要在国家队为冯坤替补这一名额而战。陈忠和透露,新秀们与老女排相比,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而冯坤、赵蕊蕊她们都还很年轻,如果能调整好状态,肯定还是冲击2008年奥运会金牌的核心成员。

  重点解决攻击力度

  中国女排的主攻是陈忠和急需解决的问题,未来中国队能否进一步称霸世界,将取决于以王一梅领衔的新秀攻击群能发挥多大的能量。因此,在主攻位置上补充的新秀应该是最多的。几名新人中,最早出道的王一梅最值得期待。在联赛中,她甚至将师姐楚金玲挤到了接应位置。王一梅在4号位进攻“榔头”之重国内少有,而且节奏感和韧劲长进了许多。但和其他5人一样,跳发球欠缺、技战术不足是她的硬伤。

  主攻:杨昊、王一梅、楚金玲、何晴、李娟、赵静

  副攻:赵蕊蕊、张萍、刘亚男、薛明、马蕴雯、王可可

  二传:冯坤、赵云、管菁菁

  接应二传:周苏红、李珊

  自由人:张娜

  选稿:陈洁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杜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