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城镇居民注重"精神消费" 文化等方面支出明显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22 水母网

  本报济南讯据省统计局城队住户处调查,我省城镇居民在食品、衣着、家庭设备用品等方面的需求增长放慢,娱乐、旅游、教育、文化等方面的支出呈明显上升趋势。

  据统计,2004年城镇居民人均教育娱乐服务支出697.14元,增长16.8%,人均文化娱乐服务支出141.19元,增长46.2%,其中人均参观游览支出26.83元,增长60.5%;团体旅游支出62.97元,增长90.9%;健身活动支出同比增长1.1倍。

  教育成为扩大需求的新亮点。在教育文化娱乐需求中教育占了主导地位,比重为79.7%。2004年城镇居民教育支出555.96元,增长11.1%,高出消费性支出1.1个百分点,教育费用增长11.7%,究其原因主要是除了学杂费、托儿费随教育设施的改善而增加外,人们对知识的追求成为关键,从中小学生文化补习到成人教育,城镇居民业余学习的内容范围不断扩大,支出增加。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