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奔的”生意惨淡 雨雪坏了“的哥”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26 新华网

  张师傅承包了一辆奔驰出租车,本想乘着春节能赚个好彩头,可是跑了两天后生意实在差,张师傅心一横把车停了下来,自己留着当回豪华私家车。“就盼着长假快点结束,天气快点好!”这几天,几乎所有的出租车司机都为生意犯了愁。

  “奔的”生意不如意

  “奔的”在投入市场的时候,也拥有了在一些星级宾馆的停车证,白师傅最早就到一家星级宾馆前守株待兔,但是境况也不是很乐观:“除了年三十接了个客人到上海,有了700元进账,其他日子几乎没有接到客人。最后还得靠‘扫马路’,每天只有400元左右的营业额,保本都难。”说完白师傅掏起了口袋,从早上做到昨天下午3点,只有300元钱。

  其他出租车也“奔”不起来

  今年春节普通出租车的生意也和天气一样阴冷。李师傅开的是一辆桑塔纳,前天除去本钱只赚了20元钱。生意好点的景区又堵车,进了趟灵隐,3个小时只进账70多元钱,只好再回到市区“扫马路”。李师傅算了算,今年春节和往年相比,每天至少少赚70元。

  业内人士分析,影响出租车生意最大的因素是天气,开年到现在雨雪不断,市民不爱出门,外地游客量也不多,商场、影院的客流量都比往年的春节少了许多。

  “奔的”的市场还需要培育

  开年的冷清让一些经营奔驰出租车的司机有些灰心。不过经营公司对“奔的”的前景还是比较看好。“大众”出租车公司介绍,奔驰出租车市场需要培育,很重要的用途就是婚庆和会展用车,在春节前夕公司就接到了四五个咨询婚车租用情况的电话,以后杭州还将举办休博会以及每年的西博会,都将是“奔的”大显神通的好时机。

  业内人士让司机们宽心,每个新车型出现都有一个接受过程,就像当初的夏利到普桑,贵了两元钱也是过了段时间才被市民认可。随着天气好转,旅游旺季到来,奔驰出租车的生意一定会好起来。(黄淼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