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乌什地震灾区冬夜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29 新华网

  新华网新疆乌什2月16日电(记者邢静刘宏鹏)15日23时,新疆乌什地震灾区的气温降到零下7摄氏度,救灾人员忙碌的身影依旧处处可见。

  在受灾最严重的英阿瓦提乡六村,村党支部书记尼亚孜·布里布力刚从一户房屋倒塌的村民家中走出,又匆匆忙忙地赶往另一家。在15日早晨发生的地震中,六村共有38户农民房屋受到严重损坏。为了防止再次发生破坏性余震,县委县政府决定让灾民全部搬到安全的地方过夜。尼亚孜·布里布力和其他村干部摸黑核查是否还有未离去的村民。当晚,他们5人将分别负责村里5个小组的巡视任务,保障乡亲们夜间平安。

  在五村,武警乌什县边防大队的战士们帮助无处过夜的村民搭建救灾棉帐篷,目前已有100顶帐篷运到灾区。这种帐篷搭建好后,村民们将铺着垫子的木板床放到里面,再加上一个农村常用的土炉子,就是他们临时的“家”了。战士小王告诉记者,尽管夜间很冷,他们也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保障灾民们住进暖和的帐篷。

  深夜,乌什县委会议室灯火通明,救灾人员正在商讨下一步的救灾计划。尽管大部分人当天只吃了一顿饭,但是面对震后的灾情,他们的精力依然高度集中。

  当晚赶到乌鲁木齐的中国地震局与民政部的救灾人员,与一线工作人员保持着密切联系,等待16日乘坐班机飞往灾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