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洁工将自己反锁垃圾房中 众人大年初一急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39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冲 实习生李涛)“咚!咚!咚!”,大年初一清早,芦沟桥路怡景花园垃圾房内传来敲墙呼救声,原来是清洁工不慎将自己反锁屋中。一场历时3个半小时的救援展开了。昨日,救援者回忆起当时一幕,仍十分激动。

  9日清晨6时许,小区当班保安王某在小区内一车库改建的垃圾房旁值勤,突然听到一阵敲墙声,他循声来到垃圾房,发现原本开着的卷闸门紧闭着,他踢了踢门,一阵呼喊声随之传出。

  “不好!有人困住了!”王某赶紧找来小区工程部值班人员开门救人,可当他们想通过电钮升起卷闸门时,才发现系统出了故障,而管钥匙的人也联系不上。

  6时30分,物业公司决定砸墙救人。他们用电锤砸隔壁一间空置房墙壁,但砸了半小时也没能砸出一条通道。8时许,切割机抬到卷闸门边,半小时后,终于在门上开了条口子,可顺着口子朝里一望才知道,割开的只是双层门的外层,由于隔着夹层,切割机无法割至里层。

  9时许,救援人员用氧割设备割门。20分钟后,门终于被切开一道口子,救援人员用木条撬开一条缝,几个人将手探进缝里,顶的顶,掀的掀,将门与地面拉开一条高约20厘米的口子。

  9时40分许,受困的清洁工艰难地爬出。(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