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联办副主任彭清华:香港正进入全面复苏新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新界社团联会与新界七大社团,昨日举行新春团拜。应邀出席的中联办副主任彭清华在致辞时表示,去年香港经济增长强劲,财赤减缓、就业增加、楼市畅旺,香港正进入一个全面复苏的新时期,他对香港的将来充满信心。

  彭清华表示,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及特区政府和市民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经济从去年开始走出低谷,更录得百分之七点五的增长,是近年最好的成绩。现在香港财赤减缓,就业增加,楼市兴旺;而与去年的圣诞节、春节相比,今年的节日气氛更浓,人们信心更足。这都表明,香港正进入一个全面复苏的新时期。

  他表示,新界社团联会及其属会,长期以来坚持爱国爱港立场,拥护“一国两制”、《基本法》,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促进香港的繁荣稳定,做了大量工作,应该说,香港的复苏都有联会的功劳,可以用“功不可没”来形容。

  他说:“鸡年是吉祥之年,有理由相信香港可以在将来取得更大成绩,虽然发展过程中也会遇到困难,但不论如何,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及香港全体市民的努力下,一定可以克服,我们对香港的前途充满信心。”

  新界社团联会会长张学明致辞时表示,香港有今天的成就与中央的大力支持、各界的努力分不开。

  8个举办新春团拜的团体包括:新界社团联会、新界总商会、香港新界区原区事顾问协会、香港新界工商业总会、新界厂商联合会、香港妇女发展联会、香港渔民团体联席会议、新界青年联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