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雪雨雾打乱回沪客流脚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46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6日消息:大多赶着节后第一天上班的市民,昨天带来上海春节客流返程高峰。据不完全统计,仅昨天一天约有24万人次抵沪。而全国大范围的风雪雨雾恶劣天气带给“热闹”的回程旅客不少“焦灼”情绪。

  民航多趟航班延误昨天,上海虹桥、浦东两大国际机场进出港人次约在15万左右,其中返程人群达到7万余人次。而我国北方地区的降雪,连同南方区域的雨雾给返程客流“捣”了不小的“乱”,昨天上海与包括北京、天津、太原、石家庄、沈阳、郑州以及济南等北方航线以及温州、黄岩、宁波、广州、汕头、厦门等南方航线的航班昨天均有延误或取消。

  铁路12.1万人在沪下车铁路是受天气影响最小的运输方式,为了迎接高峰客流,铁路部门预定的大部分临客已于昨天陆续开行,昨天发出27趟,到达35趟,其中以沪宁沪杭沿线及安徽等地区居多,客流集中在中短途及夕发朝至的列车。记者从上海火车站了解到,年初一至年初四,铁路上海站的上车及下车人数都在9万多,年初五客流明显增至10万多,形成返城小高峰,其中初六的上车人数是107,955人,下车人数是123,580人。昨天,上车人数则达到11万,下车人数在12.1万人,比前几日要增加2万人左右。

  公路部分班线晚点公路返程客流昨天也达到最高峰,所幸北方大雪对公路客运影响不大,只是造成部分班线晚点。上海市陆管处消息称,年初三,2万民工从公路抵沪揭开公路返沪客流,各大客运站平均每分钟就有一辆满载客车进站,而昨天起更是每天5万至6万旅客由公路返沪。受北方地区大雪的影响,昨天部分班线出现短时间晚点。由于道路积雪,影响车辆正常行驶,部分石家庄、山东等方向开来的班线出现晚点,但影响并不大。而由于受到大雾影响,部分渡口封闭,由南通、启东等方向驶来的客车只能从江阴大桥绕道行驶,直至下午约4点,才恢复正常运行。据预测,今天起,公路客流将逐步回落。

  水运省际航线受影响而水运也因雾情较为严重,三岛以及省际航线均受影响。据吴淞客运中心总调度人员介绍,前天下午开始,雨雾蒙蒙的长江,能见度开始慢慢达不到航行要求,航班开始暂停。

  作者:柏蓓

  (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