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通报事故及善后处理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沈阳2月15日电(记者葛素红)辽宁省政府2月15日下午在沈阳紧急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通报阜新矿业集团公司“2·14”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及善后处理情况,要求全省深刻吸取这次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就下一阶段辽宁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全省各市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责任事故处理力度。认真吸取事故

  教训,突出重点行业和领域,切实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辽宁省近期将对各类煤矿管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分析排查,彻底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对煤矿逐一进行排查认定,凡按规定应关闭的矿井,立即予以关闭;在煤炭市场需求强劲的情况下,坚决制止超能力生产,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同时,辽宁省还要求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交通安全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工作。各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还要对非煤矿山、民爆物品、特种设备、建筑、电力及城市燃气等领域的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另据报道,记者15日上午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以局长王显政、副局长赵铁锤为首的国家安全监管局工作组一行12人,连夜乘车已于15日凌晨4时许抵达阜新矿业集团公司孙家湾煤矿事故现场。

  安全监管局工作组正协助地方政府组织事故的抢险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抢救井下人员和伤员,并根据抢险救援的进度,展开事故调查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