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童村爱心融融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万家团圆的鸡年正月,经本报牵线联系,十几名无家可归的东周儿童村孩子回归温暖的家庭,度过了一个开心的春节。

  明年春节还到西安过

  昨天是正月初七,离开学的日子不远了,到西安过年的雷蕾、雷商园姐弟俩在“姨妈”一家4口的护送下回到了儿童村。和其他13个小伙伴一样,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是她们度过的最特殊、最难忘的一个春节。

  被姐弟俩叫做“姨妈”的女士姓罗,家住东郊。自本报刊登了儿童村的孩子想回“家”过年的报道后,她第一个和记者联系,表示受女儿、女婿之托,要接个孩子回家过年。

  “这个年过得太高兴了!”雷蕾告诉记者,“姨妈”家是个大家族,拜年的时候来了20多位客人。对两个小客人的到来,最高兴的要数罗女士的儿子乐乐。他和雷商园同岁,俩人很快就成了好朋友。最让雷蕾感动的是,在“姨妈”家住的几天里,“姥姥”每晚都陪着她和弟弟睡觉,鼓励姐弟俩要好好学习。临走前,“姨妈”一家和雷蕾姐弟俩约定:明年春节还到西安过!

  圆了3个孩子的团圆梦

  这个春节,儿童村最不幸的残疾女孩张婷也如愿以偿,到她最喜欢的杨叔叔家度过了除夕夜!

  这是她第二次到西安财经学院的杨教授家里“过年”,9岁的她仰着小脸高兴地说:“儿童村的孩子里,杨叔叔最喜欢我了!”和婷婷一起到杨叔叔家过年的还有梅小琴、梅小霞姐妹俩。除夕夜,杨叔叔和阿姨开车带女孩子们到大雁塔北广场看音乐喷泉,“太漂亮了!”小琴说起那天晚上吃的年夜饭、游览西安夜景、守岁、放鞭炮等欢乐的场面,仍是意犹未尽。

  为了满足婷婷到西安过年的心愿,杨教授和爱人推迟了回老家的日程,因此也未能和先期回老家的女儿吃上年夜饭,但这对善良的夫妇却圆了3个无家可归的女孩子一个团圆梦!

  一家人的牵挂

  最让儿童村的郭村长不放心的是6岁的马玉昆,他有尿床的毛病,但家住西何小区的白洁女士还是坚持把昆昆带回了家。

  小家伙的到来给这个家庭增添了欢乐的气氛,一家人称呼这个机灵调皮的小家伙为“小蹦豆”。5天里,白洁和妹妹、妹夫3人每天带昆昆出门逛街、到商场购物,大年初三还带他参观了新开的曲江海洋世界。为照顾昆昆,白洁的母亲春节期间没能走亲戚,为了防止他尿床,家里特意给他准备了“尿不湿”。

  “这个孩子很懂事,我妈妈特别喜欢!”小昆昆初五回儿童村以后,白洁一家忍不住多次打电话去问候他。

  客从远方来

  除了雷蕾等7个到爱心家庭过年的孩子,还有8个孩子和东盛男篮的队员们一起欢度了除夕夜,并获得了东盛男篮主教练王立彬亲手赠送的签名篮球。

  不少热心市民还驱车到东周儿童村看望孩子。昨天,记者在儿童村采访,就遇到了北京来的庄先生及朋友一行,庄先生自2003年看到本报关于儿童村的报道后,每年给儿童村捐助1万元,并且联系自己的一位台商朋友也资助儿童村,他的朋友已经连续3年给儿童村汇来6000美金。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都有热心人从各地赶到儿童村,给孩子们带来衣物、食品、现金等礼物。东周村的村民也没有忘记身边的孩子们。正月里,时不时有村里的老太太给孩子们送来家里蒸的包子、包的粽子,还有村民把孩子带回家吃住。

  在此,本报也对于响应呼吁、献出爱心的热心人表示感谢。记者陈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