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首次发布岗位区域分析 引导求职者正确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新闻晨报消息,为进一步引导求职者正确定位,上海市职业介绍中心昨天首次发布该市岗位分布区域分析,对近一年来本市招聘岗位和应聘人员的区域分布进行了分析。

  岗位分布区域分析显示,由黄浦、卢湾、静安、长宁、徐汇组成的中心城区板块,岗位量居全市之首。而这一板块竞争也相对激烈,平均每新发布一个招聘岗位就有5-6人前来应聘。

  东南板块中浦东新区独领风骚,去年共发布了17.1万个岗位,占全市的17%,居各区之首。而西南板块中,松江区则专业人员供需两旺,平均岗位应聘人次为5.1,位列全市前三甲。相对而言,普陀、嘉定、青浦三区组成的西北板块岗位分布均匀,而由闸北、虹口、杨浦、宝山和崇明组成的东北板块去年共发布了20.6万个岗位,且求职竞争相对平稳。专家建议,求职者可适当将注意力多向西北、东北等竞争相对小一些的地区转移。(徐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