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家庄对用户实施分质供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18 中国环境报

  2005年,“打开水龙头,喝上干净、健康的水”在石家庄市平安万和小区成为现实。这是继2001年石家庄市一些商家成为管道直饮分质供水用户后,管道直饮分质供水首次进入普通百姓家中。

  管道直饮分质供水,是针对目前我国城市自来水供水方式的弊端而推出的一种全新供水方式。它首先要在住宅小区或用户家中设立净水站、小型水厂或家用终端水处理机,采用反渗透、超滤、微孔过滤、树脂软化置换等技术,将自来水进一步深度处理、加工和净化,将直饮水输送到用户家中,供居民直接饮用。这种直饮水达到国家饮用水水质标准。自2001年起,石家庄市开始推广管道直饮分质供水新技术,当年,燕春花园酒店等成为首批分质供水商业用户,今年管道直饮水开始进入普通百姓家。

  专业技术人员指出,分质供水的推广目前还存在一定难度,就是由于该工程的启动必须在小区规划阶段就考虑到安装和铺设直饮水专用管道和辅助设施,而一些开发商出于商业利益,对安装管道直饮分质供水的热情不高。而家用终端机设备安装费用较高,也影响了这项技术在老住宅小区的推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