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人合伙创办广告公司 山东师大一学生休学两年去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26 水母网

  记者 吴允波 通讯员 田雪鹏 报道

  本报济南讯和往年放了寒假就回家不同,今年山东师范大学新闻系三年级学生李波除夕才回家,而且在家只呆一周。因为他目前已办理了休学两年的手续,与别人合伙创办了一家广告公司。身为部门经理的他,为了公司的业务忙得不可开交。

  李波2002年考入山东师大新闻系。在之后两年多的学习生活中,他利用业余时间四处打工,先后做过汽车防盗器的销售,报纸的分类广告,酒店运营等工作。积累了一定资金和经验的他觉得自己具备了创业的条件。然而,正在读书的他学业也十分紧张,学业和创业形成了尖锐的矛盾。最后,李波决定休学去创业。经过申请,1月5日,李波拿到了学校的休学批准书。根据批准书的决定,李波休学两年去创业,两年后将重新回学校继续学业。

  休学后,李波与别人合伙开办了一家广告公司,目前营业执照等都已齐全,公司决定由李波负责校园广告免费直投业务。李波认为:“学业和事业有时候不可兼顾,还不如直接休学去创业。如果不休学,可能创业与学业两者都做不好。”

  据悉,大学生、研究生休学创业的事例在北京、深圳等地已不鲜见,而此类事例在我省尚不多见。山东师范大学处理此事表现得十分慎重。校方认为,国家有允许大学生休学创业的规定,北京等地也多有先例,因此学校对学生休学创业持支持态度。在具体程序上,校方则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审查。对于此事,李波的家长开始不支持,最后李波还是说服了家长。

  李波休学创业的举动在同学中引起很大反响,很多同学支持他的做法。李波的一位同学认为,上学也是为了掌握知识,将来干一番事业,如果休学能干成事业,也算是一种捷径。李波的同学中也有一些反对者,他们认为大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休学创业浪费宝贵的学习时间,得不偿失。而且,大学生创业还处于非理性阶段,各种知识和能力都不具备。学业完成后再去创业,成功的几率会更大。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