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黄金周期间外地游客来京消费1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26 新华网

  春节黄金周七天,北京共接待国内游客204万人次,总共进账18.3亿元。北京市旅游局昨天公布的盘点数字显示,外地游客为北京带来了16亿元旅游收入,同比增幅达到11.6%。

  另外,117万人次在京游玩的北京市民,也为北京旅游收入贡献了2.3亿元。据了解,故宫、八达岭等20个主要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12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1%,门票收入增加24%。传统春节旅游项目中,庙会、滑雪依然保持往年的红火。春节期间,9个投入运营的滑雪场共接待游人11万人次,同比增长一倍多。在此带动下,周边不少度假型酒店平均出租率达到61%,远远高于城区住宿设施的平均水平。个别度假村甚至保持了7天100%的出租率。

  今年春节,出境游格外火爆,创下历次黄金周北京市民出境游的最高水平。统计显示,北京市旅行社组织北京市民出境游3.2万人次,同比增长15.4%。其中出国游2.6万人次,同比增长6.6%;港澳游0.6万人次,同比增长77.2%。在出游目的地上,欧洲游、非洲游等新增旅游目的地国得到北京游客的特别垂青。(记者张迪)(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