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费市场同比劲增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邓小刚)昨天来自市商务局的统计显示,2005年春节,全市消费市场总体消费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0%左右。其中连锁超市、便利店销售增长9%;百货商场销售增长9%;品牌专卖店同比上升8%;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上升了27%。

  大年夜百万市民外出聚餐

  据北京市商业信息中心监测调查显示,28家企业132个餐饮网点,今年腊月三十至正月初五餐饮零售额达3000万元,同比增长27.8%。老字号、知名品牌餐馆是今年年夜饭的热销点,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4%。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全市年夜饭约有110万以上的市民外出聚餐,当天营业额约达8000万元。

  今年餐饮市场消费水平上升明显。年夜饭的消费水平从去年人均50—80元提升到60—100元,包桌去年500—800元一桌,今年800—1200元,同比提高20%左右。

  礼品市场“闻鸡起舞”

  各种“鸡”类造型和图案的商品成为节日礼品市场的亮点。因鸡与“吉”谐音,今年礼品市场上设计独特的鸡年饰品、礼品明显多于往年。鸡年工艺品除了年前就已走俏的鸡年贺岁金条外,还有鸡年金银纪念币、鸡年贺岁银条、贺岁仿古金钱、鸡年纪念章及带有金鸡图案的钥匙扣、鸡年生肖贺卡等众多品种,许多属相挂坠、饰物等节前便已售罄。

  京郊市场购销两旺

  购物中心、大卖场等新型商业形态进郊区,带热了农村市场。新年伊始,华堂商场、物美大卖场、华润超市、世纪联华等纷纷进入郊区市场。

  农村连锁商业的发展初显成效。大兴区“兴糖”连锁公司去年在乡镇乡村建有50余家连锁店。怀柔“二兴益”超市节前为农村连锁店配送粮油、生鲜食品、速冻食品、调味品、酒类、饮料等各类商品近百万元,尤其是成箱的牛奶、饮料和各种箱装、盒装水果都成了今年农民串门拜年的礼品。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