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今迎节后首轮民工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穗今迎节后首轮民工流(图)
广州火车站昨回流旅客剧增。王维宣摄

  本报讯

  (记者严利 通讯员张丽春)“根据历年情况,春节长假后的第一天即正月初八,是节后的首轮民工流高潮期”,广州市劳动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节后第二轮民工流将会在正月十五出现,“这是每年最大的两次民工流。”广州市已启动春运民工有序流动方案。

  广东省劳动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劳动部门将为来粤民工提供全方位求职服务,首先是和赴粤劳务输出省份保持联络,保持24小时畅通;每天都要和双方互通情况,通报民工有序流动、用工需求信息;在多处设点指导农民工求职。

  又讯

  (记者耿旭静 通讯员肖国兴、何志文、郑雯丽、黄晓中、常青、杨华)昨天,由于回流旅客剧增,多趟列车到达广州火车站晚点,导致广州站始发车不能准点发出。截至昨天17时,广州火车站共有20余趟到发列车晚点。

  广九直通车故障3趟车停开

  昨天,广九直通车一趟列车在行车途中发生机件故障,导致香港至广州的列车严重晚点,广州始发的3趟列车紧急停开。

  广州火车站平均每分钟就有138名旅客到站,7天以来该站已接待旅客56万人。昨日广州火车站到达旅客20.3万人,广州东站到达旅客11万余人次。

  昨天省汽车站运送旅客7.5万人次,发送班次达到了2100多个班次。广州市客运站全天发送旅客13万人次,而交通部门统计全天公路发送旅客50万左右。

  截至昨天15时,地铁一、二号线共计运送乘客357.2万人次。双线列车兑现率达100%,正点率达99.9%。

  又讯

  (记者吕继尚 通讯员李征征、刘俊兰、胡丹、高纪安)记者昨天获悉,春节黄金周,白云机场的进出港航班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创新高,分别超过4200架次和47万人次,同比增长5%和9%。昨天,由于北方部分城市大风雪天气,致使白云机场近二十班航班延误甚至取消。

  昨天14时53分,南航班机从台北返回广州白云机场,至此顺利完成了春节包机任务。而昨天台湾复兴航空公司的“台北-广州-台北”航班取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