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隔海相思 闽南东山与台湾春节电话异常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据《新民晚报》报道,闽南东山岛与台湾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电话异常繁忙,有家属在台的人们几乎一天到晚电话你来我去,传达亲人的隔海相思。

  东山岛是大陆去台人员最多的县,现在台湾地区的东山籍台胞就有20余万人,全县现有去台人员眷属4万多人,占全县总人口的近四分之一。

  据东山县电信局介绍,东山县一年拨往台湾的长途电话达7万多次。特别是春节、元宵节,两岸电话真是名副其实的“热线”。据统计,今年仅农历大年三十(8日)和正月初一(9日)两天,从东山拨往台湾的电话就有近1.16万次。

  东山铜钵村正月初一这天从早到晚几乎电话铃声不断。年近八旬的谢小钰老阿婆刚刚与在台湾的丈夫黄阿土通完电话,她说,老伴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没法从台湾回来围炉,自从家里安上电话,老两口经常通过电话聊天、谈心,互诉相思,互祝平安。

  杏陈镇后林村今年89岁的林大伯,儿子在台湾,虽然他天天能在电话里听到儿子的声音,但老人更盼望两岸藩篱早日拆除,让父子俩能天天见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