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全省过年刷卡4.7个亿 市民呼吁商家“错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52 水母网

  办“年货”刷卡4.7亿元

  记者2月15日从中国银联济南分公司获悉,从2月1日(农历小年)至2月14日(正月初六)期间,我省银行卡刷卡消费比较活跃,刷卡消费金额4.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8%。

  据了解,今年春节前后全省POS刷卡消费共63万笔,消费金额达4.7亿元,ATM跨行取款45.5万笔,取款金额2.87亿元;而去年这一时段刷卡消费42万笔,刷卡金额仅为2.07亿元,ATM跨行取款32.9万笔,取款金额1.87亿元。今年的刷卡笔数、消费金额和ATM跨行取款笔数、取款金额均大幅增长。(记者周爱宝)

  市民呼吁商家“错时过年”

  春节7天长假里,大多数商家关门谢客,回家过年,这让市民遭遇买菜、买馒头、洗车等生活不便。不少市民感受生活不便的同时,呼吁商家能“错时过年”。

  由于回家忙年,省城各大蔬菜市场业户减少,使得节日期间菜价走高。从大年三十一直到年初二,省城各大商场和菜市场的菜价不停地往上涨,年前每斤1.3元的黄瓜涨到了3.3元,菠菜、小油菜也涨到了每斤3元。

  节日期间瑞雪不断,洗车点都排起了长队。大年初二,记者来到平常洗车的历山路的洗车店,发现等待洗的车有十几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洗车的人太多,洗车价格由10元涨到了20元,并且优惠卡暂停使用。记者又转了博物馆、山大路等还在营业的洗车点,价格都翻了一番,由于排队的人太多,一些人等不及便开车离去。

  过年期间最为紧俏的商品是馒头。初五下午4时,记者在花园路、华信路和华龙路寻找了半天,在花园路找到一家卖馒头的,摊主王大妈告诉记者,以前仅花园路就有3个卖馒头的,现在那两个都回家过年去了,她的馒头卖得特别快,不到5点就卖光了。不仅街头馒头摊如此,在银座和大润发等大超市,馒头每天也早早销售告罄。

  节日期间,一方面市场商机无限,利润丰厚,另一方面,众多商家关门谢客,自拒财路。有市民建议,像洗车、卖菜等市民日常必需行业应该“错时过年”,既能方便市民生活,又能比平时挣得多,等长假过去再与亲人团聚也不迟。(记者胡磊)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