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典画家飞机库里绘画 致力创作世界最大画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00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6日消息:据此间媒体报道,瑞典画家戴维·奥贝里目前正在一个废弃的飞机库内埋头苦干,致力于创作一幅世界上最大的由单一画家完成的画作。

  据报道,自去年5月以来,奥贝里就一直在位于首都斯德哥尔摩以南600公里处的一个废弃飞机库内进行创作,他的目标是完成一幅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巨画,名为《快乐的人》。此画的主要内容是世界各地数千人的面容。

  奥贝里说:“如果进展顺利,这幅画将在今年6月11日我30岁生日那天完成。”

  由于长时间在封闭的室内工作,奥贝里用水彩颜料代替油画颜料,以免吸入过多有害气体。这幅画作完成后,将在港口城市赫尔辛堡的奥林匹克运动场展出。

  奥贝里希望吉尼斯世界纪录能承认这幅画是世界上最大的画。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现在世界上最大的画是由加拿大画家埃里克·沃创作的面积达3600平方米的《英雄》。沃已经把这幅画切割成小块出售,并把收入捐献给慈善机构。奥贝里也计划效仿这一做法。选稿:刘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