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征集作品 三月末截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04 新华网

  华声报讯:连续成功举办多届并获得来自全世界26个国家多达几百万小学生参与的“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目前正在征收“第8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参赛作品,截稿日期为2005年3月31日。

  据南洋商报消息,这项比赛由《快乐作文》杂志社(原《21世纪小学生作文》杂志社)发起,与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本届大赛旨在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和海内外文化交流,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在学习、生活方面的交流与沟通,增进友谊,促进团结,活跃小学生课外学习生活,弘扬中华文化,展示华人小学生的精神风貌。

  这次大赛主题为:快乐学习,快乐生活。提倡写自己身边的人,写自己身边的事,写自己感兴趣的事;提倡说真话、抒真情,自由表达,提倡关爱自我,关爱社会,关爱世界,关爱自然,关注未来,充分展示自己丰富的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

  大赛设有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并设组织奖(奖励组织参赛单位)100个,对所有获奖学生及辅导教师,均颁发荣誉证书。对特等奖获奖者颁发奖牌和证书。部份获奖作文将在《快乐作文》杂志及其他主办单位媒体上陆续发表,特等奖及其他部分作品将结集出版《第六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获奖作文选》,向国内外发行。

  参赛作文一律需用稿纸书写或用电脑打印,要求工整、规范。提倡写短文,一般不超过600字。学生可以采用图画作文、作文DV等多种形式自由表达。参赛细则可以向100杂志图书文化事业索取。(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