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总检察长说乌总理来俄不会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5日电俄罗斯总检察长乌斯季诺夫15日说,如果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进入俄罗斯,俄方不会逮捕她,但俄方没有取消对季莫申科涉嫌刑事犯罪案的调查。

  据俄塔社报道,乌斯季诺夫当天说,如果季莫申科到俄罗斯来,“她不必担忧”,因为“国家高级领导人,当然包括政府首脑在内,在全世界都享有豁免权”。

  上个月,在季莫申科被任命为乌总理之前,乌斯季诺夫曾警告说,由于季莫申科有行贿案在身,如果她进入俄罗斯就会被捕。舆论认为,乌斯季诺夫的最新表态是俄罗斯对乌克兰新政府态度软化的一个信号。

  但乌斯季诺夫同时表示,俄检察长办公室不会取消对季莫申科涉嫌刑事犯罪案件的调查,称这与她享有豁免权是“不相关的两件事”。

  2004年9月,俄罗斯军事检察官办公室指控季莫申科在任“统一能源公司”总裁期间曾向俄国防部官员行贿,从俄走私天然气30亿立方米,获利约8000万美元。季莫申科则声称对她的指控纯属诽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