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枪手”火力猛水晶宫“漏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枪手”火力猛水晶宫“漏水”(图)
  本场比赛,亨利独进两球,暂以十九球高居英超射手榜首位。而让阿森纳球迷更加高兴的是,“超级射手”亨利已表示将“终身”效忠阿森纳。

  本报讯

  (记者张喆)切尔西和曼联的稳步前进显然刺激了“枪手”阿森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超联赛结束了第27轮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果,阿森纳在主场以5比1大胜处于“降级集团”的水晶宫。

  “枪手”上半场奠定胜局

  “枪手”在海布里球场上演的这场“大屠杀”来得并不顺利。在比赛的前30分钟,由伊恩·道伊率领的水晶宫不仅以顽强的防守顶住了阿森纳的疯狂进攻,甚至有几次机会可以取得领先。但是,阿森纳的“枪手”们最终还是用7分钟就“搞定”了比赛。

  博格坎普、雷耶斯和亨利创造了这7分钟的“动人时刻”。第32分钟,雷耶斯左路传中,博格坎普前点门前6米处推射近角入网。第35分钟,亨利左路的射门被霍尔封堵,雷耶斯左路23米处左脚凌空抽射远角入网。第39分钟,雷耶斯直传禁区左肋,亨利晃过博伊斯之后小角度射门被霍尔挡出底线。战术角球开出,亨利接雷耶斯传球在禁区左侧18米处右脚劲射,皮球直入远角边网。上半场便以3比0领先,这已足够给阿森纳球迷带来极大的惊喜。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枪手”继续扩大领先的纪录:第54分钟,博格坎普传球亨利,亨利直传禁区中路,霍尔铲球失误,基拉利出击也判断失误,维埃拉及时插上将皮球带入空门。水晶宫在第63分钟扳回一球,维埃拉在禁区边缘内绊倒水晶宫头号射手约翰森,水晶宫获得点球机会,约翰森一蹴而就攻入本赛季他的第15个联赛入球,他目前在射手榜上仅落后于亨利。

  亨利将在阿森纳“挂靴”

  及后,博格坎普以自己再一次绝妙助攻为球队奠定胜局:第77分钟,博格坎普右路摆脱格兰维尔后回传亨利,亨利右路禁区边缘18米处右脚劲射近角破门,目前他入球数字已经达到了19个。而与狂胜水晶宫相比,阿森纳的球迷更为高兴的是,亨利本人表示愿意在阿森纳结束其个人的职业生涯。

  一场久违的大胜让阿森纳重新找到了自信。虽然在积分榜上和切尔西还保持着遥远的11分差距,但他们却以63个入球牢牢把持联赛的最佳进攻位置。不过,阿森纳主帅温格赛后却善意地对此表示了批评,他说:“我们在联赛中攻入了很多的进球,但我们的问题并不在于进球。我知道人们习惯在这里看到我们进球,但这并不是足球的一切。”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