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在“先发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日本内阁15日通过一项自卫队法修正案,授权防卫厅长官可以在未得到内阁和安全保障会议批准的情况下自行下令启用导弹防御系统拦截袭击日本的导弹。这一意在“先发制人”的修正案还有待日本国会的批准。

  日本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必须通过导弹防御来应对游击战和恐怖分子……我们提议建造导弹拦截系统,以平息我们民众的紧张情绪。”

  日本官房长官细田博之说,发射拦截导弹并没有超越日本自卫队专守防卫的原则,因为拦截导弹只是用于摧毁袭击日本的导弹,不会落到其他国家领土上。日本政府通过这一修正案的理由是,许多国家已经拥有弹道导弹技术,这对日本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美导弹拦截试验又失败

  日本从1999年开始与美国共同研制下一代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并于2003年决定从美国购买导弹防御系统。该系统将从2007年起部署,预定于2011年完成。

  然而,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14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当天进行的一次拦截试验因拦截导弹未能按计划从发射井中起飞而失败。这是美国军方自1999年以来进行的第十次导弹拦截试验,其中5次成功,5次失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