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纳入城市管理 龙湖区41个村居规划完成编制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3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城中村”由于建筑密度过高、布局混乱、道路不通不畅,造成居住环境恶劣,甚至由于缺少必要的避难救灾通道而存在安全隐患。如今,彻底解决这些问题已成为村居居民和政府及部门的共识。日前,记者从龙湖区城市建设与管理局获悉,该区45个农村居委中,除因受城市专项规划中的铁路编组站、汕揭梅高速公路等建设项目影响暂未进行规划的4个村居外,41个村居规划今已全部完成编制工作,为村居管理纳入城市管理提供法律依据,将有效地根治“城中村”通病、遏制新“城中村”的形成。

  通过编制村居规划,龙湖区将对“起步型村居实施严格控制和管理,把村居建设纳入城市居住区建设,实施规划建设和管理;规划引导“发展型村居的建设,及时控制好道路、管网等公共设施及功能的规划,分期实施改造,从而及时有效地防止新的“城中村”的形成,减轻将来改造的难度和成本。同时,根据村居规划成果,加快对“城中村”实施改造,根治存在的通病,改善生活、工作环境。

  按照新成型的村居规划,41个村居包括改造后的“城中村”将接近现代的城市小区模式。同时,为了及时遏制村居的无序建设,龙湖区在编制规划期间就严禁村居集体及个人进行新建、扩建、改建、续建等一切建设活动;对各村居在建的“八无”工程进行全面清理,杜绝新的不规范建筑的产生。(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