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一心一意忙着备战 刘翔训练场上关注约翰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32 中国新闻网

  鸡年的春节假期已然过去,在这段日子里,“飞人”刘翔除了除夕和年初一两天之外,其余大部分时间都在上海莘庄田径馆忙于训练,全力备战本周六即将在这里举行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首站赛事。

  阿兰成绩很一般

  就在刘翔年初二恢复训练的第二天,刘翔的主要对手——名将阿兰·约翰逊在美国费耶特维尔室内田径邀请赛60米栏决赛中,跑出了7秒51的今年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当记者昨天向刘翔教练孙海平提及约翰逊这一成绩时,他对此反应平淡。

  “我注意到了这个成绩,与刘翔目前的实力相比较,约翰逊的7秒51实在很一般,并没有什么值得引起重视的地方。”言语中孙海平的语气十分平静,甚至不想对此作更多的评价。“你知道刘翔去年室内世锦赛60米栏的成绩吗?那时候刘翔已经跑出了7秒43,要远好于今年约翰逊的这个成绩。”“按照刘翔目前的训练状态,我敢肯定地说,19日刘翔的成绩完全可以跑到7秒50左右。”孙海平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

  首战只为找感觉

  “这场比赛虽然重要,但对刘翔来说实在很一般。”谈到19日的赛事,孙海平看得很淡。“这次比赛说重要,是刘翔需要通过对抗,找回比赛的感觉,说不重要,是因为国内能够带给刘翔压力的选手太少了。”

  按照队内的规定,从大年初二开始,穿着一身运动装的刘翔,准时出现在莘庄训练基地。前两天训练,刘翔只是做一些力量练习,并没有练跨栏专项,从年初四开始,刘翔的训练量开始加大,但每天两个多小时训练时间仍然让刘翔觉得十分开心:“虽说歇了两天,但回来练下来感觉状态还行,没有感到拉下什么东西。”

  据了解,刘翔春节假期还是住在基地,与原先并没有区别。“一切都很正常,我们完全是按照计划为刘翔安排训练内容,没有任何改变”。关于赛前备战,孙海平透露他们并未特地做多少准备,他自信地对记者说:“刘翔现在状态如何我们教练员非常清楚,到时一定不会让关心他的人们失望”。

  春晚终于了心愿

  除夕之夜,刘翔在春节联欢晚会上与全国人民拜年后,不到15分钟就悄然离开了演出现场,回到他在国家队的驻地休息了。刘翔说:“上春晚通过电视向全国人民拜年,终于了却自己的一桩心愿,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大年三十下午5时抵达中央电视台后,有关方面为了保护好师徒俩,特地为他们单独安排了一间休息室。所以尽管“飞人”刘翔就在晚会现场,但没有人知道他在哪里,省却了许多应酬,场面秩序很好。

  大年初一,刘翔、孙海平搭乘最早一班飞机回到上海,刘翔父亲刘学根开车接走了儿子,师徒俩在机场各自回家,与家人享受了短暂的一天团聚。(来源:文汇报作者:v庄怀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