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流落汕头机场的精神障碍少女及时获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4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通讯员林德筠)独自一人来到汕头机场候机楼售票处购买了次日机票后,竟想当场乘坐飞机。2月11日下午,汕头机场发生一起咄咄怪事,最终这名流落到此的澄海精神障碍少女获得及时救助。

  当天下午,这名20出头的女子到汕头机场候机楼售票处购买了一张次日前往广州的机票后,并没有离开候机楼,而是继续在候机楼内逗留,这种情况引起了售票员的注意,即报告机场公安分局值班民警陈进来。经观察,陈警官怀疑该旅客是精神障碍者。这时该女子坐着电梯上了候机楼二楼意欲乘机,陈警官担心她乱闯安全检查现场,影响空防安全,急忙通知二楼的值班民警将其带到一楼的值班室。

  经查看其身份证,得知该女子是澄海区某镇人,陈警官与该镇派出所联系,再由派出所与其村治安主任联系,确认该女子是精神障碍者,家人正为她走失而着急。陈警官一边为该女子办理退票手续,一边守住该女子。当时已到晚饭时间,派出所的民警还给她买来盒饭。约一小时后,该女子的家人赶到现场将其带回,他们对机场工作人员和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十分感激。(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