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黄金周”汕头酒店业迎来“沸点”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4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谢文雄陈敏实习生余涛马斯媛)昨天是今年春节长假最后一天,记者兵分几路走访全市各大景区景点了解到,连日来,这些环境优美、游乐节目丰富多彩的地方“春节游”十分火爆,而市区的多数酒店今年春节也迎来了难得的好行情。

  四大公园迎客19万人次

  春节期间,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到市区各大公园游玩。据统计,市区的中山、华侨、金砂、石炮台四大公园7天共接待游人达19万人次。其中中山公园12万人次,华侨公园5万人次,金砂公园1.1万人次。

  节日期间,各大公园精心布设的景点和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使游人流连忘返。中山公园举办了汕头首届中华庙会,共有来自广西、河南、宁夏、河北以及新疆等地的10多个民俗艺术团献演节目。石炮台公园举办“荷风国卉贺新春”大型花展,30多个品种的牡丹和杜鹃、石竹以及别具异国风情的荷兰风车,让游人赏心悦目。金砂公园也组织了具有中原民俗风情的表演节目,使得园区游人如织。

  “恋之火”引爆“南区游”

  “恋之火”大型烟花篝火嘉年华晚会等游乐项目引爆了“南区游”。春节7天长假中,前往龙虎滩中信度假村和石风景区的游客多达14万人次。

  今年春节,汕头中信度假村特别策划的“中信烟花篝火节”活动异彩纷呈,让市民在多彩的活动中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黄金周”以来,中信度假村迎来了多达7万人次的游客。“恋之火”大型烟花篝火嘉年华晚会、潮汕风摄影名家作品巡展、游园趣味赛等系列活动受到了游客的热烈欢迎。2月14日晚度假村别开生面的情人联欢晚会吸引了几百对年轻情侣到场。

  自大年初一以来,石风景区各景点也是游人如织,塔山景区、龙泉洞和“梦之谷”等处,更是火爆。直至昨天,该4A级旅游区接待的各方游客有7万人次之多。其中年初一出现客流高峰,当天到此游客多达1.3万人次,为春节“黄金周”中游客最多的一天。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这里出现自驾车游客增多的特点,主要来自潮州和揭阳等周边地区。

  2万多旅客游海岛

  南澳“海岛游”吸引了八方游客。截至昨天,这里今年春节7天假期共迎客2万多人。

  春节以来,在莱长渡口等待到南澳的车辆及游人络绎不绝。在南澳岛上,青澳湾、宋井和总兵府等景区景点尽是一拨一拨到此欢度佳节的游客,风电场和黄花山国家森林公园也游人如鲫。许多游客对海岛优越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渔家风情流连忘返。

  酒店业迎来滚滚客源

  节日期间,汕头酒店业迎来滚滚客源。昨天,记者从市内各大酒店宾馆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大部分酒店的入住率都十分高,初二至初四期间几乎所有酒店难找到一间空房,有的酒店每日开房率达到100%。

  以龙湖宾馆为例,接踵而来的宾客使宾馆的房间从大年初二直到初六还是全满,其中大年初三、初四的开房率都达到102%(有的客人先退房后重新开房)。由于客人中以商务客为主,尽管宾馆实行节日浮动价格,房价上涨了30%,但仍没影响入住率。君华大酒店大年初三、初四的入住率也是100%,其余时间达到90%以上,酒店因此还“损失”了几十位订不到房而改住他处的顾客。帝豪大酒店过年期间每日至少要接待近200人的自驾车人士入住酒店。因为酒店入住率高,一旅行社大年初三想为珠三角一个100多人的旅行团订房未果。(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