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叫停“谢绝自带酒水”春节大假期间投诉不足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53 乌鲁木齐晚报

  2月5日,本报报道了《谢绝自带酒水今起叫停》,乌市工商局表示,2月5日~2月15日间,是酒店自律时间,包括星级酒店在内,都要主动摘除“谢绝自带酒水”的店堂告示,并且不允许单另收取酒水服务费。2月15日一天之内,市工商局消费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只接到一起此类投诉。

  据工商局消保处副处长韩小军介绍,春节大假至今,12315接到的投诉尚不足十起,2月15日只接到一起关于“谢绝自带酒水”收取开瓶费的投诉:2月14日,赵女士等人带了4瓶五粮液在黄河路某星级酒店消费,酒店服务员告知他们要另收取15%酒水服务费,计300多元。赵女士说:“如果不是该酒店开瓶费收取过高,我也不会想到投诉。”

  据消费者薛女士介绍,春节期间他们全家在一家星级酒店用餐自带酒水,并没有受到阻止,只是该酒店另加整桌服务费5%。薛女士表示:“收的不是很高,酒店服务也很不错,感觉可以接受。”他们全家在另一家酒店消费1000元时也是自带酒水,同样没有受到阻拦,却没有收取服务费。薛女士表示:“现在一些酒店挺自觉的,比以前好多了。”

  2月15日,记者在青年路一家餐厅柜台附近依旧看见“谢绝自带酒水”的告示,但以前在该餐厅柱子上到处张贴的“谢绝自带酒水”告示却已不见。

  钱塘江路一酒店副总经理介绍,2月5日看到报纸报道后,酒店立即撤走了“谢绝自带酒水”的告示牌,而且也未收取酒水服务费。赵经理说:“我们正在努力使酒店的酒水和超市一个价,超市能赚钱,我们也一样赚钱,收开瓶费不明智。”对于乌市工商局将于2月16日正式查处酒店“谢绝自带酒水”行为,她认为“真的很好,应该规范。”:(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吴治杰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