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旅游打了个“冷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陈旭钦通讯员贾嫣娜

  宁波晚报讯绵绵细雨中,溪口、东钱湖、丹山赤水、天下玉苑、慈城、前童黄坛古镇等景区,显得比以往更加幽静。据市旅游假日办统计,2月9日至15日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接待游客58.87万人次,比去年春节期间减少29%;全市旅游总收入达4.29亿元,同比也减少25%。对此市场行情,宁波风光旅行社总经理陈德颇为感慨:“打了个‘冷颤’”。

  尽管如此,我市旅游景区、景点活动还是精彩纷呈,旅游市场总体安全有序。市旅游投诉热线“87291299”24小时开通,共受理游客投诉16起,主要反映因天气原因延误行程和个别景区内服务人员态度差等问题,目前已处理7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驾自助游成为许多游客的首选。宁波星期八俱乐部的39名自驾车友,大年初一清晨从市区出发,沿同三线高速公路驶往福建宁德、莆田、漳州等地,游滨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住永定客家土楼……在车轮上度过这个愉快的春节,体验自驾游的乐趣。宁波202户外俱乐部的自驾车友则赴山西太原、平遥、大同等地游览。宁波阳光俱乐部的80多名车友前往江西、福建、湖南等地旅游。他们请旅行社代订酒店、代买景区门票,派导游全程陪同———自驾游迅速成为长线旅游新“黑马”。

  而在我市的溪口、天童、东钱湖等景区停车场,满满当当的全是私家车,扶老携幼全家出游成为节日里一道特殊的风景。

  春节黄金周期间,休闲度假类的旅游产品备受游客青睐。江北洪塘都市农业园区、滕头生态旅游区吸引了不少游客,宁海温泉更是出现火爆的现象,节前一个月就已经订满。同时,不少游客一改以往传统过年模式,聚餐家宴在饭店、休闲聊天进茶楼成为鸡年新春的时尚潮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