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在二氧化碳排放量问题上面临欧盟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1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15日电(记者刘桂山)在旨在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京都议定书》16日即将生效之际,英国与欧盟在温室气体排放量问题上发生龃龉,英国希望增加其可排放配额的要求遭到欧盟委员会拒绝,并有可能面临诉讼。

  欧盟委员会14日说,英国政府关于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新计划由于“不够严格”而“不合法”,并指责英国政府将提高排放限额达数千万吨。欧盟委员会警告,除非英国政府改变做法,否则将把英国告上法庭。

  欧盟曾在去年7月批准英国提出的减排计划,并对2007年之前英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作出限制。之后英国政府迫于工业界压力对其减排计划进行了重新修改,新计划使英国温室气体排放量比欧盟委员会批准的限额多出近3%。英国首相布莱尔因此被指责为“发出错误信号”。

  作为今年8国集团首脑会议的主席国,英国已把控制全球变暖作为今年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分析人士指出,英国在此问题上与欧盟的争执,可能将使英国处于十分尴尬的境地。

  受排放入大气的大量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影响,全球温室效应正日益严重。科学家认为,如果现在不采取有效环保措施,未来将可能出现海平面升高、恶劣气候频发、人类健康受影响以及有些地区农业生产出现困难等灾难性后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