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省启动村村通自来水工程 30县农民今年吃上自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17 水母网

  从省水利厅获悉,今年起我省启动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让全省80%以上的村庄用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今年我省将首先选择30个至40个积极性高、条件具备的重点县先行启动。

  据了解,我省自2002年开始,省里加大了投资力度,累计投入达4.7亿元,共解决农村历史性缺水人口110万人。目前,全省17个市中有12个市解决了农民吃水困难,全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已达50%左右。据测算,我省实现八成以上村庄通自来水总投资约为72亿元。

  省水利厅宋继峰厅长介绍说,今年我省将首先选择30个至40个积极性高、条件具备的重点县先行启动,计划新增自来水受益人口500万人,总投资约13.5亿元。力争到2007年,地理位置和水源条件适宜的村庄基本实现村村通自来水,自然村通水率达80%以上,自来水入户率达到80%以上。

  有关部门要求,全省要大力推广已经涌现出来的市场化融资实现“村村通自来水”的成功经验。目前已有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同上海自来水公司共同出资1500万元组建的陶庄供水有限公司,莱芜利用外资建设杨家横水库向32个村庄集中供水,嘉祥县引入北京雪花集团200万元联办的农村饮水工程,嘉祥镇水利站采取贷款和职工集资方式筹资50万元兴建的江庄集中供水点,采取租赁经营的卧龙山镇驻地集中供水站等项目。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