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首用B超确诊鲨鱼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51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6日消息:昨日,从上海海洋水族馆传出喜讯,馆内一条护士鲨怀孕,通过第一次B超检测,已能见到其体内胚胎状、骨骼样结构,但是具体的预产期还要等待春节后第二次B超检查才能确认。据悉,这是上海海洋水族馆护士鲨首次怀孕,也是中国首次采用B超观察鲨鱼怀孕过程。

  昨日,在上海海洋馆海底隧道里,只见这位“准妈妈”趴在底层一动不动,只有稍微鼓起的肚子才显示出它与别的鲨鱼的区别。“从外观上看,怀孕迹象还不很明显,护士鲨较为懒惰,喜欢在海域底层活动,因此观察其怀孕表现,主要是从其肚子增大、食量大、比较活跃等特征来获得初步确认。”上海海洋水族馆水族部高级主管曹丹说。

  在初步确定其怀孕可能后,上海海洋水族馆在1月10日特邀上海爱侣医院和同济医院的B超专家用B超为护士鲨确诊,已证实该护士鲨已怀孕。B超报告显示结果为:见胚胎状、骨骼样结构。有专家推测其怀孕时间为4个月。

  护士鲨属大型鲨鱼,攻击性很强,成年后身长能达7米多,因拥有白色“外衣”而得名护士鲨,喜在海域底层活动,一般8岁~10岁性成熟,寿命超过20岁。鲨鱼分为胎生、卵生、卵胎生三种,护士鲨为胎生,怀孕期和人类一样,在10个月左右,每次产小鲨鱼4到10只,刚出生的小鲨体长在40厘米左右。

  作者:余梦

  (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