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业实践可兑换学分 中职学校将设"学分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51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6日消息:本市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即将走进一所能够在校内、校际和就业实践之间实现互动的“学分银行”。记者今从市教委获悉,从新学期起,学分制将在本市中等职业学校中全面推广,相关学校收费标准也将按学分制收费办法执行。

  为了方便学生把课程“兑换”成学分,各校除了继续推进网上课程选修,还将比照课程标准,建立相关课程校际学分互认机制,同时也将倡导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相关课程(项目)之间的学分互认。对学有余力、学习成绩优良的学生,在学习一个专业的同时或之后,经学校批准可辅修第二专业,第二专业与第一专业之间相近课程的学分也可互换,学生修满第二专业有关专业课程(含实践课程),取得相应学分(三年制专业不少于50学分;四年制专业不少于60学分)后将获得由由市教委统一印制的第二专业毕业证书。

  与此同时,“学分银行”也将采用分数形式,把学生已有的学习和就业实践经历折合成相应学分,为学生“储备”职业经历。

  作者:陆梓华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