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餐饮一天赚两天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3:2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裴静怡)春节期间,餐馆、酒楼的团年宴大增,成为餐饮业名副其实的黄金季节。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黄金周,广州各酒楼的年夜饭、开年饭仍然爆满,估计今年家庭团年饭比去年增加20%左右。此外,由于今年的大年初六又是西方的情人节,广州各大西餐厅也在春节这个传统节日赚得个“头彩”。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幸运楼、莲香楼等广州各大酒楼的订座电话,酒楼服务员都称,“今晚所有的房间都没有了,您可以选择大厅或其他日期”。据广州幸运楼负责人透露,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酒楼的房间晚晚订满,大都为亲朋好友的团年聚餐。而酒楼的大厅,平时生意最好时,上座率大约有七成,而现在每天都要坐上两三次。据他透露,今年春节期间市民吃饭消费都比较理性,大都选择中档价格(1000元以下)的菜式,但估计今年家庭团年饭仍比去年增加20%左右。

  此外,记者了解到,不少餐饮酒楼的开年宴、婚宴、寿宴已排到元宵节了。酒楼的负责人介绍,为避免年尾人多订餐,许多企业选择提前请员工吃年夜饭。今年春节餐饮消费高潮比往年提前了一周多。餐饮业的旺季拉长了,今年的效益起码要增一到两成。在黄金周七天,随着选择在外吃团年饭的家庭越来越多,各餐馆的年夜饭仍然爆满。估计今年酒楼营业一天就能赚到平时两天的钱。

  今年大年初六,碰上西方的情人节,广州的各个西餐厅煞费苦心推出各种新花样来吸引顾客。而稍有名气的西餐厅趁着春节假期火爆了一回。在情人节当天,餐厅包房大多已预订了出去,大厅的部分餐位也被早早地预订了。当晚,一些西餐厅的大厅的桌子上座率达到四五轮,明显比平时多。

  据了解,今年的春节黄金周市民在外就餐的形式多样,不少市民不再选择传统的中餐做年夜饭、开年饭。广州的各大西餐厅也在春节黄金周火爆了一把。此外,选择自助餐、火锅餐和上门烧年夜饭、外卖上门等的广州家庭数量显著增加。(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